第三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式召开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448

2018年11月2日上午在北苑1号楼802室第三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式召开。副书记于莹出席会议,各部门、学院、附属卫校信息联络员、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小组秘书处及信息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莉主持会议。

王莉主任介绍了第三届网络信息服务月活动的相关日程安排。第三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将开展主题为“face to face”的活动,活动主要涉及三个部分,安全篇:面向各部门信息联络员开展的网络信息安全宣讲等,面向各学院、部门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面向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问卷调查;服务篇:面向全校师生的网络信息面对面技术服务及一门式服务建设推广线上服务;应用篇: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移动门户、活动签到系统、电子卡支付应用的推广活动,面向教师的报修系统推广等。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于莹副书记首先祝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希望信息管理中心服务好师生,不断提高师生感知度,关切师生感知,关切智慧化校园新挑战的感知,关切新技术手段的感知,关切各部门协同的感知,关切信息员队伍的感知。

最后,公安三所培训中心的向老师作了“移动安全分析与处理”的网络安全讲座。向老师从移动安全的概述,移动操作系统简介,安卓系统和应用的安全及个人网络安全知识四方面做了培训。并给与会教师们答疑解惑。

网络信息服务月活动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中所搭建的一个良好的协同互动、交流沟通、共建共享的平台。通过强化服务载体创新,更好地进步网络服务质量,建立网络优良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把网络优良服务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