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三届网络信息服务月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520

12月21日,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三届网络信息服务月总结会在北苑1号楼800室召开。副校长许铁峰出席并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小组以及信息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总结会。

首先王莉主任总结了第三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各项活动,对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本次网络信息服务月主题是“face to face”,旨在共创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为全校师生提供便捷获取相应的信息和服务功能的良好服务,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坚实基础。为进一步促进全校师生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服务月中面向各部门信息联络员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宣讲,面向各学院、部门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面向教师、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意识问卷调查;并对“E办事服务大厅”进行了改版升级,微信平台推出了“i-健康”、学习签到系统及报修系统;信息管理中心对“E办事”及“i-健康”的用户体验度问卷调查意见进行了反馈汇报。作为上门服务月的“主打”活动,“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在今年的“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活动中,信息管理中心共收到126次报修,主要解决系统升级、Office正版软件版本升级和兼容的问题,以及打印机连接、远程打印与共享打印、浏览器的冲突与升级、信息门户、邮箱、VPN等网页的具体使用细节等方面的问题。随后,王莉主任对智慧校园建设意见及上次例会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公司代表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习活动签到系统及报修系统的使用方法。参会老师们对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互动交流与反馈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网络信息服务月活动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中所搭建的一个良好的协同互动、交流沟通、共建共享的平台。通过强化服务载体创新,更好地进步网络服务质量,建立网络优良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把网络优良服务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许铁峰副校长在总结会讲话中首先对学校网络信息服务月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各业务部门与信息管理中心密切配合,明年继续推进各项信息化应用,希望与会老师不断推广新系统的使用。

网络信息服务月活动落下帷幕,但是网络信息服务从未终止。信息管理中心将继续围绕学校的工作大局,不忘服务师生的初心,通过科技创新,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升信息技术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切实为各部门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信息化专业服务,竭诚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网络信息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