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召开“两会”重保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74

36日,图文信息中心在南苑三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两会”重保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培训会。图文信息中心支部书记王云光、副主任熊国萍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对重保期间的网络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彭骏按照学校“守底线、促平安”、“坚定政治责任、树立大局观念、坚持底线思维”的指导思想,带领班子成员认真研究落实部署“两会”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图文信息中心采取“1+1”1教师+1驻场)、白加黑(白班晚班两轮)方式安排网络安全值班,并通过思想动员、应急处置流程文件解读、公司方实际操作演练等一系列培训全面筑牢安全保护屏障。

本次会议是该系列培训的收尾课,主要是公司方实际操作演练培训。公司方技术人员根据学校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与重保要求,结合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分别从重保期间网络安全防护的建设思路、技术安全、内容安全和操作演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相关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