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魂育人

——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两部门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12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于411日至415日,分别组织召开教职工学习小组学习会,组织图书馆与信息管理中心两部门的全体教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
    学习会上,各学习小组组长对两次会议的召开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进行详细传达和解读。在学习现场,大家还通过网络观看了上海教育大会的转播视频。与会教职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六要”及“八个相统一”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部分同志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因工作未能及时参加集中学习的教职工,也都积极通过补课和自学的方式落实了各项学习任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不光是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教辅工作人员同样负有思政使命,都应该具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种素养,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找准契合点,做到“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这样才能正确引导学生,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培养出时代需要的德才兼备医务工作者,助力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