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实效 开展调研

——图文信息中心落实主题教育,走访上海中医药大学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71

当前,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在此机遇下,我校能有哪些作为?如何在转变、赋能、创新上推进?先调查研究!

我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突出一个‘实’”字,“深入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做的好,问题就解决了一半。战争是如此,一个好的指挥者,必定要侦查情况,收集资料,做好充分的调查工作,知己知彼,方能指挥得当,百战不殆。开展工作也是如此,特别是领导干部,“坐而论道是不行的,闭门造车也是不行的”,需要走出去,沉下去,所以习近平总书记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

有鉴于此,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研究确定了本年度系列兄弟院校走访计划,通过参观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调研高校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的思路与实践。系列走访首站定为上海中医药大学。

4月20日,我校图文信息中心彭骏主任、王云光书记、熊国萍副主任与部门各科室负责人一行,赴上海中医药大学走访调研。上海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刘波主任携各科室负责人接待。会议由刘波主持。座谈中,我校参会人员带过去的一些规划性与具体性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反馈,大家深感不虚此行,兄弟院校的思考与经验,给我校信息化建设很好的启发与借鉴。

我部门将根据本次走访问题反馈,组织业务骨干交流探讨,从而调整相关业务,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与服务质量。如此,让调查研究不只停留在走个形式,而是落实在指导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