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

图信联合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60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根据沪教委党[2019]288号《关于扎实推进市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通知》精神要求,116日下午,沈国芳副校长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为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王莉主持。

沈国芳副校长在专题党课中围绕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刻剖析,一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二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怎样才能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四是如何牢记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他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反复强调“不忘初心”,是因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他告诫党员同志们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位党员要坚持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立足本职,扎实学习工作,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坚守入党誓言。同时,他还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以及图信支部主题教育期间专题调研结果,深入分析了两部门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落实措施。

与会党员认真听讲,深受教育,在党课结束后争相开展专题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自我”和“无我”、党员如何修身、如何提升专业技能、努力奋进等多角度畅谈了什么是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服务工作,如何在工作中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王莉结合党课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师生放在心里,学以致用,把工作落在实处,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图信联合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强化了服务意识。支部全体党员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行党员的应尽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