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Zoom 在线教学和云视频会议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814

各位老师: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了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和对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的需要提供支持,学校申请免费试用平台,自即日起可为全校师生提供Zoom 在线教学和云视频会议平台服务。为了确保在线教学和远程办公的顺利展开,现组织进行网络直播培训。

一、zoom功能简介

zoom视频会议服务能够为用户快速建立一站式、稳定的沟通协作平台,支持远程在线协作,轻松实现多人高清音视频会议、远程直播教学实时交互、数据信息同步共享,具备共享OfficePDF文档、应用程序、音视频文件、桌面,会议录制,文字聊天,快速邀请等功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流畅、无卡顿的视频沟通体验,让教学科研随时随地,让远程办公更加高效有序。

zoom视频会议服务采用多种安全措施保护用户隐私,支持Windows/MAC操作系统、IOS/Android系统等多种设备接入,使用@xxx.edu.cn域名的邮箱注册,即可享用流畅无卡顿的视频会议服务,具有便捷、移动、稳定、可控等特点。使用中,由授课老师/会议主持人建立课程/会议,并以定向邀请形式发放链接至参会者,参会者点击该链接后即可加入会议。

二、使用 Zoom 的部分“虚拟教室”功能在线教学

在线教室(虚拟教室)是双向互动的,师生双方都可以听到对方声音、看到对方视频

1. 老师可以播放 PPT、视频,可以让学生看到自己电脑屏幕内容

2. 老师可以允许学生播放 PPT,用于汇报演示

3. 学生可以发言、讨论

4. 更多功能后续介绍 ……

三、使用Zoom 的远程办公视频会议

1.通过电脑、手机,在任何地方参加会议

2.实时语音、视频对话,PPT 分享

3.用于各类会议、讨论、面试、答辩

四、具体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下午2:00

培训形式:网络直播

会议链接:https://zoom.us/j/708611432

各位老师进入会议室后只要能听到声音即证明音频连接成功,各位的麦克风是被主持人统一静音的。注意:移动端用户需点击屏幕左下方的“连接音频”,并选择“通过设备语音呼入”。

准备工作:

培训前期认真研读附件:“Zoom 云视频会议系统的直播教学应用”ppt

五、技术支持

黎工:15921971808 韬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王一鸿:13818730528 (信息管理中心)

  

在线学习,居家防疫不误网上学技

空中教研,远程办公助力高效协同

协力同心,共克时艰

  

信息管理中心

2020年2月20日

Zoom 云视频会议系统的直播教学应用(上海健康医学院2.20).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