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式暨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264

114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五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式暨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在北苑1号楼800室召开。副校长沈国芳出席会议,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中心)、附属卫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兆伟主持。

会上首先回顾了2020年度学校信息化服务、应用等情况,介绍了即将推出的“场馆预约系统”、“智能财务报销系统”等应用案例,专题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建设情况,概述了学校智慧校园暨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具体介绍了本次网络信息服务月的主要内容。服务月期间,将围绕“信息服务师生,数据引领健康”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信息应用宣讲、网络信息服务、网络安全演练与培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参会领导对网络信息服务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不少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的良好建议。李兆伟主任感谢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中心将秉承一贯的良好的工作作风,继续服务好师生,不断提高师生感知度与满意度。

沈国芳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网络信息服务月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伴随着学校信息化工作、智慧校园建设的发展而不断成长。在“十三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工作与智慧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非常感谢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服务月开幕式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良好的建议是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发展的来源,希望信息管理中心及时对接,认真研究,纳入下一步推进的具体计划。各部门的信息联络员,在工作中多学习、多交流,做好信息化建设引领工作,做智慧化校园的宣传者。他强调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网路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万无一失的理念,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建运行,谁负责”的主体责任。维护网络安全不能仅仅依靠一个部门,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各部门通力协作,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突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范。

网络信息服务月的宗旨是以服务为载体,促进信息化技术与学校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不断提高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水平,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技术能力和质量。也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中所搭建的一个良好的协同互动、交流沟通、共建共享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