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我们用心服务

——信息管理中心圆满完成2017年迎新工作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600

         916日,我校又迎来了新一届莘莘学子,为保障全校网络、LED屏幕等信息化配套设施的正常运行,为学子们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信息管理中心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在北苑、南苑、新南苑三个校区组织了技术保障人员,充分做好了迎接新生的网络线路和迎新系统保障工作,圆满完成2017年迎新保障服务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服务周到细致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在教育界得到了共识,作为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迎新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把钥匙,是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更是持续推进现代化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为了做好迎新工作,信管中心认真贯彻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为确保万无一失,提前赶往各处迎新区域,排查抢修网络故障,临时增布专用网络设备,提高网络信号的强度与稳定性。配合学生处、招生办提前完成迎新系统的系统维护、新生数据准备、迎新系统培训等工作,并在迎新期间实时关注迎新系统数据,保证迎新期间迎新系统的正常运行;为学生处、招生办、各学院提供迎新使用软件系统,并调试好工作所需网络环境,为兄弟部门在迎新工作中打造了坚实的硬件基础;部门全员恪尽职守,以端正、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去完成迎新工作,将迎新工作具体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迎新期间各部门学院正常运转做好保障服务。

首试今日校园,大数据领衔三部曲

新生在家用手机客户端就能提前完成80%的报到事项,还可以提前知道个人宿舍找到同学和室友。通过手机APP资讯,全方位给新生展示学校风采。到现场只需要给工作人员出示迎新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完成报到,秒级便捷,服务人性化。

首发大数据获新生、家长点赞。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健康医学院联合今日校园首创发布的《上海健康医学院2017新生大数据》也是迎新一大亮点。诙谐的语言、活泼的画面,让新生能够直观了解入学情况,大数据一经推出,收获了不少家长的好评和点赞。


依托大数据集合和展示系统,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将新生报到的实时数据反馈到学校电子屏幕上,为校园管理提供实时准确数据。一方面将实时数据进行汇总,和学校各部门进行交流,方便他们作出反应和调整,另一方面是将实时信息及时公开,方便学生们浏览和获得有关数据。

针对预报到信息的采集与分析,为迎新中绿色通道,学生办理银行卡业务以及奖贷补助等业务提供基本决策参考。

注重借力新媒体,智慧校园服务升级

借助银校通合作平台,校园一卡通自助设备亮相,查询,挂失,补卡,自动柜台办理,提供7*24小时服务。宿舍管理配合智能分析统计功能,从新生入住分配到宿舍入住率等,准确掌控,使宿舍管理工作开启智慧时代之门!

 据悉,为迎接新生的到来,信管中心在暑期提前为每一位新生开通了上网账号,制作完成校园一卡通交付各学院。本着“一切从大局出发,一切为新生服务”的宗旨,和各部门学院通力配合,在网络和信息化服务方面为2017级新生的到来做了充分周到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