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智慧校园”——上海健康医学院第六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348

10月29日,学校第六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式在南苑教学楼举行。本届网络信息服务月以“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智慧校园”为主题,聚焦网络安全和智慧服务,通过互动体验、应用推广、咨询服务、需求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副校长沈国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学校信息联络员、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兆伟主持。

国芳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智慧校园离不开网络安全,只有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才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让全校师生真正享受智慧校园的成果。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他结合现场宣传展板中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以近期发生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安全事件的危害性,强调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以及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的必要性,希望学校师生能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李兆伟在主持中介绍本届网络信息服务月的主题和背景。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云光介绍了此次服务月的主要内容。开幕式之后,面向全校师生将陆续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服务宣讲网络安全培训、讲座和演练校园网IT相关技术支持上门服务各项服务、推广和宣传活动。还将采用面对面交流、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调研师生需求。

与往届服务月不同,本届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幕式增加了互动体验、现场模拟等环节,设置的“信息安全”互动展台可以体验密码破解的过程“网络设备”互动展台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网线,并了解各类网络设备等,师生们积极踊跃参加互动体验,热情高涨。这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服务月带给全校师生的新风貌和新变化也是信息管理中心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新举措和新思路。信息管理中心将继续以师生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理念,真正做到走进群众,走近师生,为学校师生提供真诚、有效、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