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网络信息服务月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及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168

2021年11月26日信息管理中心在南苑3号楼5楼报告厅开展第届网络信息服务月-网络安全培训及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云光,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中心)、附属卫校信息联络员、网站管理员及信息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云光汇报了网络安全总体形势、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情况及落实情况,并感谢各部门信息联络员、网站管理员来参加此次的网络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随后,由专业的网络安全公司做了网络安全意识专题讲座。从《网络安全法》及最新的《数据安全法》到目前的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网络安全事件案例,建立安全意识等各个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信息管理中心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针对钓鱼邮件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展示了钓鱼邮件的迷惑性及危害性,演示了应急处理的过程,使信息联络员、网站管理员进一步熟悉网钓鱼邮件的风险及处理方法;检验信息管理中心在应急处置时的衔接通畅性;验证我校关于邮件安全相关事件应急响应措施的有效性。

此次网络信息服务月网络安全培训及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共筑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共享智慧校园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