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守校有我!信息管理中心全力奋战一线工作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99

面对准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信息管理中心快速反应,应对全校防疫中各种突发而紧迫的信息化需求,主动服务、积极协调、细致安排、创新载体,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远程服务,全面做好数据支持、医教相关建设及远程在线教学和办公等各项工作。

一、在线教学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原则上不开展任何线下教学活动,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模式。信息管理中心负责线上教学相关的技术保障工作。包括公选课和选修课网络教学的保障。在线教学仅前两周,学校学习平台活跃课程795门,在线授课教师714人,在线学习的学生9926人,全校整体在线教学平台运行平稳有序。32425两日进行了公共选修课报名,至少有3600人次进行选课。



二、防控工作保障

在准封闭管理期间,为了最大程度减少人群聚集,视频会议是传达上级精神及早晚例会的重要方式。有每天11点45分的视频例会,外加上海市教委临时安排的视频会议,信息管理中心每天会测试三校区会议节点间的通信线路提前准备,提前调试,保证视频会议运行质量。


三个校区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除常规的全员检测外,每天至少20%的师生开展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由于在空旷的场地进行,网络信号比较弱,信息管理中心对每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安排部署了网络技术保障,确保每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设备稳定上网在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三、联系三大运营商推出宽带免费升速,师生的免费流量的福利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师生的在线学习环境,学校联系三大运营商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有网络授课需求的教师家庭“宽带免费升速”和师生“手机流量免费赠送”的福利,积极为学校师生在线学习环境保驾护航。

推广场所码,开发准封闭管理期间值守人员进校、离校申请线上审批流程

“场所码”是人员进入各重点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是随申码在各相关场所的独立标识码。学校根据准封闭管理期间人员进校离校的严格要求,信息管理中心加班加点自主开发,在“一网通办”系统紧急上线“准封闭管理期间值守人员进校申请”和“准封闭管理期间值守人员离校申请”的审批信息化流程,无论手机或电脑操作,遵循“找路径、跑流程、出凭证三步走”,即可顺利完成操作流程,实现提质增效。根据市教委信息化处的的相关反馈,学校推广场所码进展突出,在已制码的22所高校中位列第4名。学校将通过场所码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人员追溯和预警监测,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信息管理中心全员上岗,安排了6名党员轮班值守,常驻办公室,为全校师生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保障好学校工作,服务好全体师生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健康校园,我们一起守护!(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