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7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上海市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17-23日在全市各地区同步展开。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共同举办。本届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要活动包括,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技术高峰论坛、主题日活动、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主题日活动包括,918日校园日、919日电信日、920日法治日、921日金融日、922日青少年日、923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

此次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也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推广,主要内容有:参加全国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校园内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宣传;校园网络安全演练;加强领导干部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和学习宣传等。

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学校成立了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发布制定了一系列制度,采取了各项措施,为智慧校园搭建了有效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同时,在校内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学校希望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促进全校师生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