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发挥技术优势,全力做好迎新服务

发布者: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3

934日,我校迎来了2022级新生报到,3000多名新生齐聚上海健康医学院,共同开启新的学习生活。作为迎新工作的技术支持力量之一,图文信息中心以多种信息化手段助力迎新,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提前做好迎新准备,加班加点落实到位。根据“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报到原则,图文信息中心积极贯彻学校要求,做出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全面参与,全员参与,全面迎新。相关工作人员在暑期加班加点,对校园网络进行优化改造及全面巡检,确保校园网安全、稳定运行;与保卫处通力配合,基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迎新系统与报到流程;配合学生处对辅导员及迎新志愿者进行智慧校园迎新服务培训及学校迎新网站的信息更新;提前为全部新生开通WiFi帐号,并在迎新当天开通公共信道,为新生提供快捷WiFi登录服务;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3000新生校园一卡通的制卡工作,有力保证了各学院校园卡的及时发放,为新生来校之际的就餐、购物、淋浴、用电等提供了保障。

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技术服务激情奉献。在北苑、南苑、新南苑三个校区组织了技术保障人员,充分做好迎接新生的网络和迎新系统保障工作,迎新期间实时关注迎新系统数据,成为迎新当天各项工作开展和运行基本决策的有力依据。

  

  

“一次刷脸”,信息化助力迎新省时省力。为更好服务2022级新生,采用校门数字闸机与手机端多平台迎新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新生身份校验,实现进入校门“一门式”刷脸报到,为新生提供无感知的人脸识别报到服务。报到成功后,向新生推送报到成功的微信及短消息,提示新生完成后续报到任务。提升了新生身份准确度识别的工作效率,减少了新生报到入学时间,助力实现了快速迎新,精准报到。

  

  

信息来袭,一屏知晓。迎新现场,为了让广大师生和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掌握报到数据,迎新当天,学校在各苑区分别设置了“一屏知晓”展示点,将各种数据汇集并实时推送出来。无论是校内三块大屏幕,还是电脑端、手机端都可以实时动态地了解和掌握新生报到数据,让迎新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

  

  

迎新当天,在学校服务微信“i健康”中,迎新系统还能为每一位老师提供学院、专业、不同学历类型的新生的报到实时统计数据查询的服务。哪个学院报到率最高?哪个专业报到率最高?哪个校区报到率最高?一目了然。为工作人员在报到当天能让新生有效完成学院报到程序以及各项后续工作开展等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的支撑。

  

  

新起点,新征程。我中心将进一步牢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把“争创一流,服务至上”的理念转化成实践,并将持续致力于高水平信息化建设,愿以精致温馨的校园服务,陪伴每一位上海健康医学院学子度过美好而难忘的校园时光。(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