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保障抗“疫”进行时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85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信息管理中心快速响应国家和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守使命、担责任,充分利用信息化工作手段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和信息安全,用信息化人的实际行动打响防“疫”战。作为网络中心的一名共产党员,王一鸿同志从26日起就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各条线的网络技术保障工作。

假期期间,他多次搭建“上海教育云视频会议系统”环境,为我校多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网络保障。2月初学校响应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停课不停学”号召,落实在线教学的组织和实施,在线教学中有一类“虚拟教室”需要作为保障,涉及管理zoom云视频系统,王一鸿老师根据部门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Zoom 在线教学和云视频会议培训,通过该平台可实现音视频会议、资料共享等功能,满足各部门各院系的远程会议和办公需求,为疫情期间学校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组织协调提供保障。

在线教学伊始,针对可能遇到的流量和带宽,学校积极联系,申请免费升级和试用政策,得到各运营商支持,王一鸿同志全力争取时间、加班部署,保障了学校的网络教学带宽和教学平台的正常运行。学校出口带宽从4G临时升至6.5G;完成校内教师的家庭宽带免费升速70人,手机流量包167人的受理工作。

此次疫情,对每个人、每个部门都是一场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一鸿同志经受住了考验,积极投入,认真履职,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交出了自己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他的实际行动也是信息管理中心积极应对疫情并做好服务的真实写照。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努力打赢这场攻克疫情的艰苦战役!

运维保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