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信息管理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274

527日上午,图书馆、信息管理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南苑3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黄钢校长和沈国芳副校长率党校办、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出席会议,图书馆和信息管理中心两部门党政领导班子、科级干部以及教师代表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云光主持。

图书馆彭骏馆长首先就推广在线大学、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加大学科情报服务力度和开展文化活动四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的重点工作,信管中心李兆伟主任从提高智慧应用使用效率、协同支持各部门系统功能提升、推进教学管理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信息管理中心重点工作。同时两部门针对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向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寻求帮助和支持。

之后,与会人员就图书经费定期增长机制、图书报废机制、本科激励计划执行、室分与基站建设和租赁、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和专任教师考核等方面进行交流,各职能部门针对面临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答疑解惑,并提出建议和解决的方案。

沈国芳副校长对两部门工作的扎实推进予以肯定,他表示图书馆和信管中心是学校两大重要教辅部门,在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创造了不少亮点和特色。同时要确保校园网信息安全可靠;做好数据共享服务,要从整体上统一架构智慧网络,实现数据库的统一标准化管理,确保数据准确性,提升数据利用的效率和质量。

黄钢校长最后表示图书馆和信管中心对学校科研、教学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对两个部门的工作同样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第一,图书馆应成为图书的供给地,而非储藏地。要思考如何让阅读成为可能,如何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让阅读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促使阅读成为一种校园风尚。第二,做好在线教学的资源支撑,提供给学生快速便捷查阅资料的可能,以助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实施真正意义上的在线教学。第三,要高度关注绩效评价,引导师生充分利用资源,实现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最后,黄校长指出图书馆和信管中心为学校发展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是值得关注的“幕后英雄”,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部门更好发展贡献力量。(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