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并斩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38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求,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不断丰富学生课外创新性实践教育体系,信息管理中心积极组织我校在校本科生参加2020年(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大赛,大赛参赛作品技术涉及面广,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信管中心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充分发挥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的优势,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响应,先后共组成了16支参赛队。在组队训练的过程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享受着在这过程中获得提高的喜悦,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师生们共同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经过线上初赛和决赛,最终取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4项的好成绩(见附表1)。这次大赛也为我校积极响应市教委的计算机课改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1:获奖作品名单­


                                                           信息管理中心、教务处